close

        好累喔…

眼前怎麼有好多奇怪的公式和數字,腦袋好亂。

       

坐在數理大樓自然科辦公室的電腦桌前,我整張臉黏在桌子上,旁邊放著三張紙,雖然筆握在手中,但也只是單純握著罷了。

        這是我接受嚴魔課後輔導的第一天……

 

「這…這是什麼阿?」我崩潰的聲音在幾乎沒人的自然科辦公室散播開來。而我盯著手上那三張被黑色墨水畫得密密麻麻的紙,這是嚴魔剛剛給我的。

「化學講義。」嚴魔檢查著手中學生的訂正本,對於我的問題,他只給予冷冷的回應,連頭都沒轉過來。

我不斷地、重覆地翻看著那三張化學講義,不管是背面、正面、左邊、右邊,每一張講義的每一個地方我都一遍又一遍地看過。

沒有!沒有!沒有!全部都是我沒看過的符號和公式。

「先把第一個部分的公式背完,我檢查完訂正本後會去抽考你。」嚴魔拿著紅筆在那本訂正本上塗改了幾下,就將那本訂正本放在桌上左邊,從右邊拿了另一本繼續檢查。

我看著嚴魔桌上右邊那堆像小山般的考試訂正本。天阿,這是要多久阿?

「老師,會很久嗎?」雖然我知道一定很久,但我還是問了。

「老師看的速度很快,不用擔心,坐後面的電腦桌,沒考過一樣不能回家。」嚴魔右手指著他位子後面那一排靠牆的電腦桌。

        之後,我就坐在這邊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微微轉動脖子,將視線移到掛在牆上的時鐘。

        六點二十分了阿,到底要多久阿。

        我再轉動脖子,讓臉再次和桌子相黏。

 

「陳天州同學,別睡了,快起來。」一個聲調平平的聲音傳到我耳邊,應該

是嚴魔,終於要來考試了。

        我慵懶地將頭抬起,轉向嚴魔,看著他。

        嚴魔背著他的黑色後背包,和我四目相對,但他的表情看起來怪怪的。

        「老師,要考試了嗎?」我說。

        「陳天州同學,老師今天家裡有事,要先走了。」嚴魔說,臉上帶著幾絲歉意。

        「阿…?」我整個人馬上都清醒了,嘴巴像是螺絲鬆了一樣張開。

        「所以今天就到這裡,你可以走了。」嚴魔說完後,轉身準備離開。

        「喔……。」什麼跟什麼阿,現在。

        我揹起桃高的墨綠色書包,將桌上的三張化學講義塞進書包,離開自然科辦公室。

        「等一下,陳天州同學。」嚴魔將準備離開的我叫住。

        「老師,有什麼事?」我回頭,有些不耐煩的回答,這回又要幹嘛?

        「今天沒機會幫你抽考,明天放學一來就考,範圍一樣。」嚴魔說。

        「知道了,老師再見。」我轉身離開,往大門口的方向走去。

-------------------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 晚上六點三十分,我獨自走在車子來來往往的成功路上,趕往醫院看媽媽。

        肚子好餓,要不是嚴魔那莫名其妙的課後輔導,也許我現在已經和阿豪不知在哪裡吃飯聊天了。

        「前面的弟弟,可以幫我個忙嗎?」正當我在心裡謾罵嚴魔時,有個略帶腔調的沙啞聲音從我後面傳來。

        我回過頭,一個帶著慈祥笑容,白髮蒼蒼的老人正站在我後方,右手還拿著一支柺杖。

        「爺爺,有什麼事嗎?」我露出親切微笑地說,雖然心中急著看媽媽,但我對老人一向是和藹可親的。

        在對話之餘,我簡單地觀察老爺爺的樣子。

        老爺爺體型削瘦,臉上被各種不同的皺紋占據,穿著白色汗衫搭配休閒短褲,估計大約有六、七十歲,從老爺爺的五官判斷,他年輕時一定是個大帥哥,但再帥,現在也只是一個普通的老人。

        說也奇怪,這個普通老人為什麼給我一種熟悉感?這種感覺…就好像是見到一個好久不見的老朋友一樣的感覺。

        「可以麻煩你帶我去桃園火車站嗎?我本來住在台中,最近來桃園看我孫女,對這附近不熟。」老人說,不時透露出慈祥的氣息。

        桃園火車站…,雖然距離不遠,但要帶著老爺爺過去的話,我看今天就來不及去看媽媽了。

        我應該拒絕嗎?但人家年紀一大把了,沒兒女接送,獨自一個人來桃園看孫女,這樣對老爺爺會不會太殘忍了一點?

        算了,媽媽從以前就告訴我,遇到弱勢需要幫忙,就應該幫助他們,要是我今天不幫這個老爺爺,被媽媽知道,媽媽一定會教訓我。

        !就這樣決定了!

        「老爺爺,桃園火車站離這很近的,我帶您去吧。」我真不敢相信自己會說出這麼有禮貌的話。

        「謝謝你了。」老爺爺展露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 「不用客氣,老爺爺,我們走吧。」我用笑容回應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說真的,火車站對我來說並不是很遠,只要大約十五分鐘的路程,但是假如帶著一個走路很慢的老爺爺,那真的會讓我覺得很慢,很慢,很慢……。

        「弟弟,火車站還有多遠阿?」老爺爺走在我旁邊,對著我說。

        「就快到了,就快到了。」我苦笑著回應。

        「弟弟,你今年幾歲阿?」老爺爺說。

        17歲,今年高二。」我說。

        17歲阿,有沒有交女朋友?」老爺爺笑著說。

        「阿!?」我停下腳步,有點驚訝地看著老爺爺,怎麼突然轉到這個了?

        「有沒有?」老爺爺也停下來轉向我,和我四目交接,眼神中似乎帶著……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 幹嘛用這個眼神看著我?還問我有沒有女朋友,這個老爺爺想要做什麼?

        我僵硬地轉動脖子,讓眼睛離開老爺爺的眼神。

        「阿…,我現在還沒有女朋友。」我有點難為情地說。

        「沒有女朋友。」老爺爺低頭沉思了一會,抬頭又問:「那你介意跟比你年紀大一點的女生交往嗎?」

        「阿………。」什麼跟什麼?老爺爺,原來你是想幫我介紹對象。

        「老爺爺,我現在還沒想到這方面的問題,謝謝你。」我努力撐起微笑,看著老爺爺說。

        「是喔,那你要不要…。」老爺爺興致勃勃地接著說。

        「老爺爺,我晚上還有事,我們還是快點走吧。」我趕緊打斷老爺爺接下來要說的話,拉著老爺爺向前走。

        「弟弟,走慢一點,我走不快。」老爺爺說。

        聽到這句話,我馬上停下來,放開老爺爺的手,面帶歉意地說:「老爺爺,對不起,我剛剛……。」

        老爺爺揮揮手,哂然道:「沒關係,沒關係,對了,小弟弟,我有一個東西給你看。」語畢,老爺爺將手伸進口袋。

        「喔。」我隨口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 這個老爺爺怪怪的,一下子要幫我找對象,一下子又要我看東西,等等,他該不會要拿女生的照片,然後問我喜不喜歡照片裡面的女生吧。

這可不行,我看還是快點把這個老爺爺送到火車站吧,然後趕緊走人。

正當我胡思亂想時,老爺爺已經將從口袋掏出的東西放在我面前。

「弟弟,你看。」老爺爺笑著說。

「老爺爺,請你不要再…,咦?」我說到一半時,我的注意力被老爺爺手上的東西吸引了。

是一把鑰匙,雖然外型有些特別,但我確定那是一把鑰匙。

鑰匙外觀呈現十字架形狀,材質應該是銅,色澤黯淡,上面還有些銅綠,看得出這把鑰匙具有相當的歷史性了。

再仔細看,上面還有一片刻紋,線條相當複雜,但是卻很有條理,整體看起來,這把鑰匙有種典雅的感覺。

「這把鑰匙很好看阿,好爺爺,這是你的嗎?」我好奇地問,把剛剛的想快點送走老爺爺的念頭拋地平線的另外一邊。

老爺爺搖搖頭,微笑著說:「這是我一個好朋友交給我保管的,怎麼樣?這把鑰匙好看嗎?」

「恩,這把鑰匙看起來好特別,老爺爺,這鑰匙是開什麼東西的阿?」這把鑰匙像是有某種魔力般,把我的注意力全部吸走,還勾起我無限的好奇心。

「這把鑰匙是要打開一樣對我朋友來說很重要的東西,但那樣東西一直放在一個人那裡,而我一直在尋找那個人。」老爺爺說。

「哦,那老爺爺,你找到那個人了嗎?」我隨口問問,目光依舊放在鑰匙上。

「恩,我找到了,所以我要把那把鑰匙交給那個人。」老爺爺說。

「是喔,那個人是誰阿?」我問,視線不移。

「你。」老爺爺平淡地說。

「阿!?」我將目光轉向老爺爺,什麼?是我?

「對,就是你,你不是一直被這把鑰匙吸引嗎?」老爺爺笑著看著我。

對阿,雖然這是一把很鑰匙造型特殊,但終究只不過是一把鑰匙而已,為什麼我的注意力一直被它吸引過去呢?

一想到這裡,一股涼意自腳底串進,迅速擴染到全身每一寸肌膚,不禁打了一個哆嗦。

「弟弟,這鑰匙現在交給你,要好好保管。」老爺爺將鑰匙遞到我面前,眼角閃著特異的光芒,好像是淚光。

「老…老爺爺,你是不是搞錯了,你說的東西是什麼?而且我怎麼會有你朋友的東西?」我慌張地說,我現在腦袋好亂,什麼東西在我這阿?這一點也不科學阿。

「看來你還不懂,我幫你用鑰匙打開那個東西吧。」老爺爺慈祥地笑著,拿著鑰匙,指向我眉宇之間。

是要打開什麼東西?我身上根本沒有任何鎖的東西,而且把鑰匙放在我額頭幹嘛?你是想打開我的頭嗎?天阿!我今天真的遇到一個瘋子了。

「那我打開了。」鑰匙隨著老爺爺的手,向我的眉宇之間前進。

「!?」

下一刻,我看見了令我難以置信的一幕,也是我這輩子最難以忘懷的景象。

 

接下來,我眼前一黑,意識全無。

    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追尋風的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