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老爺爺,你想做什麼?」老爺爺拿著那把造型奇特的鑰匙,緩緩地向我的眉宇之間接近。

    「這本就屬於你的東西,現在我只是物歸原主而已。」老爺爺說,原本慈祥的笑容,現在看來顯得格外諷刺。

    要快點逃阿,這老爺爺真的是神經病。

    心裡雖然是這麼想,但為什麼我的身體動不了?雙腳怎麼變得這麼沉重,怎麼辦?怎麼辦?怎麼辦?

    「救命阿!這個人是瘋子,誰來救我阿!救命阿!救命阿!」我顧不得現在身處在大街上,慌張地大喊,這是我現在唯一能做的事。

    奇怪?為什麼沒有人停下來?難道沒有人聽到我的聲音嗎?

    眼看著拿著鑰匙的手逐漸接近,我依然不斷死命地大吼大叫,就算這麼做一點意義也沒有,但這是我最後的掙扎。

    鑰匙毫無滯礙地插入我的額頭。

    下一刻,我瞳孔放大到極限。

 

「哇──。」我睜大眼睛,大叫了一聲。

        我坐在床上,急促、大口地喘氣,幾滴汗珠懸在額頭上,背也被汗水浸濕。

        「可能是夢吧。」我吐了一口大氣,躺回床上,將被子蓋在臉上,閉上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恩?好像有哪裡不太對?

        「老大,老大。」一個熟悉的聲音從右邊傳來。

        怎麼有阿豪的聲音?

        「天州哥。」

        曉嫣的聲音也有?這是怎麼回事?

        我緩緩將被子移開,睜眼一看,曉嫣和阿豪兩雙大眼正盯著我看。

        「哇!」我驚訝的大叫一聲,整個人從床上跳起來。

        阿豪和曉嫣被我嚇退數步,兩人帶著疑惑的神情看著我。

        我看著他們,他們看著我,氣氛就這麼凍結了。

        「天…天州哥,你沒事吧?」曉嫣說,向前踏了一步

「老大,你現在感覺怎樣?」阿豪說。

        「什麼怎麼樣?我…我怎麼了嗎?」我看著他們,腦子被大量問號所占據。

        阿豪和曉嫣互相對看了一眼,再轉向我。

        「老大,你真的什麼都不知道嗎?」阿豪皺著眉頭問了個莫名其妙的問題。

        「什麼東西不知道?你不說,我哪知道什麼事我不知道?」我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 「老大,有人發現你昏倒在路邊,叫救護車把你送來醫院。」阿豪說。

        「醫院!」我驚訝的看看四周,真的在醫院,難怪總覺得哪裡怪怪的,可能是常常在醫院過夜,所以才沒發覺。

        「我昏倒在路邊,這是真的嗎?」我轉向曉嫣說。

        「恩,天州哥,你昏迷三天了。」曉嫣說。

        這麼說,難道那個夢、那個瘋子老人,還有那把奇怪的鑰匙都是真的!

        那…那把鑰匙「插進」我的額頭,也是真的!

        我倉皇的摸摸額頭,額頭現在一定破了一個洞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沒有!什麼都沒有!

        我不斷反覆摸著,試著找出任何鑰匙「插進」額頭的證明。

        真的什麼都沒有!

沒有痛、沒有包紮,甚至連傷痕都沒有!

        「這怎麼可能。」我的手無力地放下,疑惑、不解攻佔了我的腦袋。

        「怎麼了?天州哥。」曉嫣關切地問。

        「曉嫣,我問妳,我昏迷的這段時間有誰來過嗎?」我急切地問,那瘋子老人該不會來看過我,又對我做了什麼吧。

        「有一個中年男子來過,他說是你的叔叔,但昨天就離開了。」曉嫣回答,這時她已經走到我的床邊。

        「叔叔!」我睜大眼睛,是那個住在花蓮的叔叔嗎?

        「對阿!對阿!老大,那個人很好喔,他幫你付住院的錢,還請我吃晚餐。」阿豪也來到我床邊,傻笑說。

        我翻了翻白眼,這阿豪只要有人給他東西吃,就覺得對方是好人。

        「天州哥,那個人離開前留下一張紙條要給你,因為當時你還沒醒,所以先放在我這。」曉嫣從隨身包包拿出一張紙條,說:「放心,我沒有看。」

        我拿過紙條觀看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小鬼

我找到救大嫂的方法了,醒來後馬上到花蓮,有人會去接你。

 

    我無語看著紙條,沉思了一會。

        「天州哥,紙條裡寫了什麼?」曉嫣看我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,語帶擔心地問。

        「沒什麼,對了,曉嫣,我什麼時候可以出院?」我說。

        「恩,醫生說你沒事,只要醒來,隨時可以出院,那個人也幫你辦好出院手續了。」曉嫣帶著疑惑的表情看著我,問:「天州哥,你現在想出院了?」

        「恩。」我點頭。

        「老大,你身體真的沒事了嗎?要不要叫醫生再檢查一下。」阿豪有點著急地說。

        「不用了,還要檢查,麻煩死了。」我說。

        「喔。」阿豪低著頭,但眼神帶著擔心地看著我。

        曉嫣雖然不說,但她抿著嘴看著我,這是她擔心時的習慣動作。

        「好了好了,你們兩個擔心什麼?我說沒事就沒事,從小到大有騙過你們嗎?放心好了。」看著他們擔心,不說些安撫的話,我心裡也頗不舒服的。

        「對,我相信老大。」阿豪雙眼肯定地看著我。

        「那…好吧,但天州哥,你為什麼昏倒在路邊?還有紙條裡到底寫了什麼?你怎麼看完後就急著出院,告訴我們,這樣我和哥哥也比較安心。」曉嫣勉為其難地答應,但還是擔心地問一大堆。

        「恩…,解釋起來有點不可思議,要從嚴魔的放學課後輔導結束開始說。」

        我將遇到那瘋子老人的經過,以及那把鑰匙的事說了一遍,還有我要去花蓮找我叔叔的事也全告訴他們。

        解釋完後,雖然聽完後他們還是充滿疑惑,搞不好還增加更多疑惑,但他們最後還是勉強接受了。

        出院和阿豪、曉嫣道別後,我獨自站在醫院前,靜心思考。

        曉嫣說學校方面已經以病假為由,幫我請假一個禮拜。

        看來我得馬上回家收拾行李,明天就出發去花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追尋風的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